Zoe七週大,體重約3.4kg。頭髮稀疏像極了老爸,大眼睛小酒窩,眼神專注。
剛生出來時,媽咪等了整整快一天才看到寶寶,印象中嬰兒都皺皺黃黃的,不漂亮就是了;但我的寶寶,好白好細緻(衛生棉?)喔!不是老王在賣瓜,原本覺得我的寶寶跟其他的嬰兒沒啥差別的我,在走向房間外的育嬰室後(開刀後待在房間太久),看到很多都是皮膚蠟黃且皺成一團的娃兒,才發現我的寶寶是裡面皮膚最白晰、五官最清楚(?)的一枚....甚至有不少別人家的訪客,都圍在育嬰室的窗子前興奮的吱吱喳喳著:『那個北鼻是混血兒耶!』;怪怪,我們又沒召開記者會,他們怎麼會知道啊?或許是我比較遲鈍吧。
總之,她是我們的寶。
寶寶最愛的姿勢就跟超音波照一模一樣,喜歡撐著臉龐,很像在認真思考些什麼大事,妙極了。 

☆Zoe 關鍵字;

肚子餓聽到媽咪的聲音/乾淨尿布/吃奶吃到睡著/不餓不髒的時候躺在沙發上玩(多半看著某方向發笑)/在奶奶的肩上東看西看/被爺爺抱著晃著甜甜睡去

☆Zoe會很專注地聽人說話及吃奶,眼睛會精準的跟隨爹地媽咪移動;肚子餓哭時,聽到媽媽的聲音會停止哭泣仔細聆聽。

Zoe會在不哭的狀態下發出很多聲音,多半是自己躺在沙發上沒事作的時候。

Zoe很會笑,笑的很甜,很討人愛;尤其是在換尿布時及大便前,會毫不吝嗇給予爸媽燦爛的咧嘴笑。
Zoe喜歡在每天的早上六點,陪著爸爸喝咖啡,直到他要去上班。
Zoe已經會轉身了,這對一個七週大的嬰兒來說,是項突破;對於父母來說,是個緊張的消息,因為代表著必須更小心地時時確認她的安全。

☆☆
9/5 爺爺與奶奶來台灣,帶著Zoe一起去九份玩。

很多路人看Zoe看的很用力,多半算是遠距離且好奇議論紛紛的看,但部份人甚至沒禮貌的問了一堆不甘他屁事的問題。(不過我這作媽的還是感到很驕傲)

這兩個禮拜,他們幫忙不少,所以我不用整天抱跟哄Zoe,不過...我有時候也想要Zoe在不餓的狀態下給我抱抱,然後也給我個大微笑嘛...
(沒法度,餵完之後,通常沒體力再抱著Zoe了,所以很多時候的微笑都是笑給爹地或別人看的)((泣))

本來可以帶著他們一起去台北101觀光的,誰知道颱風在最珍貴的最後一周末來攪局。

☆☆☆9/19 update;爺爺奶奶回美國了,剩下麻一人要在家奮戰,其實有人在家陪著我,幫忙我,很幸福(我想Zoe是最幸福的了)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