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還是一天比一天可愛。

☆Zoe還是很愛也很期待每天睡覺前跟拔比的床邊故事書時間,而且也很專心唷。

☆這次的健康檢查,醫生說她的體重才3.8公斤,在成長曲線圖上的範圍內,但還是有些過輕。我雖然有些訝異跟落莫,但還是笑笑地說:『那...是時候喝配方奶了吧?』

但無論怎麼試,Zoe總是大哭並扭動著身體,甚至把奶瓶推掉,就像是在跟我抗議著:『我說不喝就是不喝!』一樣。而且,她爸一副老神在在的說:『我們家量的,多了診所400公克耶!他們的體重計有問題啦!不準不準!』呵,有個這樣阿Q的父親也不錯,至少很正面思考;又或許他看我平日如此擔心著Zoe,想要逗我這作媽的開心吧!

☆最近感覺Zoe不太好餵奶,有時吃到一半會停住專注地看著我,看的我都害羞了(因為太可愛了嘛!);或是用力的扭曲身體大哭不肯繼續吃奶,起初以為是人家所謂的「厭奶期」,但查了過後,發現喝母奶的嬰兒厭奶比例是很低的,結果這幾天自己悟出一個結論:那就是,她在準備醞釀要嗯嗯或尿尿啦!(吼!磨娘精...)

還有她已經開始吸允自己的大姆指了,加上最近這麼的難餵奶,東喬西喬、躺著餵抱著餵,她還是情緒失控,詢問友人與婆婆的結論之下是:Zoe已經快要開始冒乳牙了!(挫咧等餵母奶的娘)

☆11/2: 每天讓Zoe趴著訓練臂力與腹肌(?)有成,她會翻(半)身了!而且還是在拔與爺爺奶奶越洋skype連線時,當場在兩老面前獻出了第一次,樂的奶奶叫麻趕快將這天記錄在baby book裡。

☆感覺Zoe是個小女孩了,出恭&尿尿完,都不太哭,但妙的是用「摁~摁~摁~(長音﹢重音)」代替,通知拔麻:是時候換內褲了喔!若放著她一會不理,她就見笑登生氣的大叫以示抗議!

☆Zoe確實是有長些肉,但體重上昇的還是讓人擔心,怪的是頭圍跟身長都正常且百分比偏高,咳~Zoe,妳是想當個紙片人麻豆嗎?

☆11/12:Peggy阿姨與友人來訪,陪同人妻一起帶著Zoe去拍證件照,原本作娘的心裡有個底;『有可能得折騰個好幾十分鐘才能將她就定位吧?!哎~說不定會大哭!』

結果這小鬼可真是令人出乎意料的乾脆俐落,抱著她放在腿上,東喬喬西喬喬,不到五分鐘,「啪!啪!啪!」正經又超、級、可、愛、的證件照就出爐了!連攝影師都驚呼:『她好專業喔!』惹的作媽的嘴角上揚暗自開心:『哼哼~這可是娘的調教有方吶!殊不知咱們在家裡都跟玩正妹自拍這遊戲,大炮專業相機也沒在怕的啦!(拍胸脯狀)

☆11/14:今天早上Zoe總算伸手拿玩具了!而且在自家量的體重已達4.6kg了,唷呼!→老師!請來一首梁靜茹的「一夜長大」!

☆心情總是在每次Zoe的健康檢查前,就像個交出考卷等著被老師批改的小學生,七上八下的,怕生長曲線落人一大截,又惹來作爹娘的一陣驚慌,然後異口同聲不知哪來的默契,拒絕相信醫生的檢查結果。←裝瞎又聾的夫妻檔。

(雄心壯志的娘,決定要在這禮拜吃多喝多,暫時拋棄正在減重的羞恥心,把自己餵超飽,奶也會超多的!)←到底是在跟誰宣戰啊!?

☆11/15:Zoe就像健達出奇蛋,每次都帶來不一樣的驚喜!(今天的生日派對上,Zoe竟乖乖的讓不少人輪流傳閱抱著,甚至呼呼大睡地倒在別家人妻懷裡,我說:女兒啊~並不是有奶便是娘好嗎?還是妳也很愛肌肉男(Josh的同事是個高大的墨西哥已婚帥男子)的粗壯手臂呢?總之,讓麻可以休息一下也不錯啦。)

 

☆11/16:麻的友人來訪,Zoe索性銜接前一天party上的情緒,大方開心的被輪流傳閱抱著...

☆Zoe已不是老爸家族中最幼齒的了~Lea阿姨有了三個月大的baby在肚子裡囉!明年暑假Zoe就可以跟她玩了(哇喔!也就是說Zoe明年暑假就一歲了耶!)←數學真好...

☆Zoe在滿四個月的前幾天,開始用(很弱的)氣音發出「哈、哈、哈」的聲音,超級可愛捏!!

 

(為什麼「Zoe的成長日記」有變成「Zoe的成長月記」的趨勢...)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Zoe0722 的頭像
Zoe0722

‧ ‧ ‧ ★鐸爾家的大小事★ ‧ ‧ ‧

Zoe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chi
  • 超~級~可~愛~的
    好想抱抱抱

  • 妳都忙著賺錢啊,哪輪的到來見我啊?哈哈...

    Zoe0722 於 2008/12/04 15:01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