☆寶寶六個月,診所量了體重,5.6公斤,跟在家量的差了400克,但感覺的到她努力的想長大;然後某個原本擔心的事已消失無蹤,很開心。寶寶吃奶時喜歡握著媽咪的手指,還是一樣愛假哭,跟貓叫聲一樣;時常開心到尖叫,需要換尿布時都不哭,爹娘已被訓練成擁有讀心術這項技能,若是寶寶嘰嘰喳喳的說話,那就代表她已經摁摁了。
☆Zoe喜歡做出咀嚼的動作(但其實只是在吃空氣),還是很愛吃副食品,若餵食的人動作太慢時寶寶會呱呱叫,所以都得跟寶寶比速度跟技術;通常她正在吞食物時,我們就一定得搶先把下一口準備好,不然她張嘴的速度可是飛快的,錯過後就要演一齣『不吃妳會後悔』的表情加內心戲,連哄帶騙的請小姐用膳,看來當老娘也要有演戲的天份。

☆飛往舊金山的機上,一上機空姐就來關切寶寶,空姐們三不五時會來跟她玩上一陣子,也給我們一些嬰兒副食品跟果汁l;而航空公司給的「嬰兒搖籃」也沒想像中那樣,可以搖晃寶寶以便短暫的安撫,只是個小小的籃子,卡在我們座位前方的牆上;雖飛半夜時段的機上沒有太多乘客,但臉皮薄的我,除了親餵母乳以外還是不敢把寶寶放下,餵食副食品更是不可能的任務,深怕她大哭吵到全機的旅客,這麼一抱就整整抱了快五個小時。因為我根本沒睡,最後實在受不了了,不是把寶寶交給老公,就是請老公把寶寶放下,試著「搖晃」籃子,還好不時的有亂流(?),所以機身搖晃的幅度有些大,讓寶寶感覺舒服所以在籃子裡至少沈沈的睡上了一個多小時(但還是不要有亂流比較好啦)。這樣全家人半睡半醒了十二個小時,準時抵達舊金山機場,啊~帶寶寶坐飛機真不是普通累人。
☆初次見面的美國家人很愛Zoe,尤其是小堂姐堂哥們都搶著要抱寶寶,愛到我跟爹地有時快瘋了...在公婆家,他們都會幫忙照顧寶寶,餵副食品、洗澡...讓我們感到很輕鬆。抵達加州後,我們就開始搬個不停,下機後先是到哥嫂家住個三天,享受嫂嫂作的墨西哥菜跟美景(Marin County)與(一定要去的)購物區閒晃;之後搬到公婆家待上一個多星期,愛上多種口味又便宜好吃,讓我每天都必吃的優格,當然還有婆婆作的食物;現在搬進他妹家,就算是定案了,搬來搬去真是累人,加上我們仍在調整飲食、作息...等,實在很辛苦。婆婆跟小姑分別買了好多的嬰兒副食品給寶寶,我想寶寶應該會成長得很好來報答她們的。
☆米國空氣很乾,跟澳洲一樣,我的臉又脫皮又長痘子的,還好小姑是個專業的美容美髮師,及時搶救我本來就不好的皮膚(請打0800-080-000)。而婆婆很大方的買了小姑建議的洗面乳給我,加上一堆寶寶食物和帶我們出去採買糧食...全都是倆老買單,而最近還要約個時間到婆婆上班的眼科診所配眼鏡(員工享免費的福利);有真正的、隱型的眼鏡可以配、還有花費起來金額也會相當可觀的清潔保養液可拿~這不是幸福是什麼(搖晃)?

☆當媽咪張開手臂對著寶寶說『抱抱』時,寶寶身體會傾向媽咪,手張開揮舞表示「我願意!」,可愛小腳也會在空中踢阿踢的。而自從來這後,Zoe頭髮生長的速度奇快,希望滿一歲前能讓媽咪實現幫寶寶綁頭髮的願望(這願望真渺小,而且老娘的手根本就不巧,可能要去買「自己在家也能當個美髮達人」或「林X亭編髮大全」之類的書籍來惡補吧?)。
☆婆婆餵寶寶吃副食品的能力真的很強,三兩下就完成任務,就算寶寶不穿圍兜,衣服仍乾淨溜溜;反觀作媽的我,就算裝備其全,都被「抱怨」動作太慢,衣服也髒得一團糟。來老公妹妹家後,表姐Ivy的樂趣之一就是餵寶寶吃東西,她把寶寶照顧的很不錯,會自動要幫忙Zoe沐浴,或把寶寶放到鞦韆裡安撫,好讓爹地媽咪輕鬆一下。
☆來米國後,幾乎時時都處在飢餓的狀態中,體重不升反減...真怪,可是我明明吃了不少高熱量食物呀?好想念台灣小吃啊,說來真好笑,在台灣也沒什麼去夜市廟口之類的,但我實在是沒有天天午餐吃冷三明治的胃。時常餐餐吃大量的起司,讓我的消化系統實在承受不住,這個問題,蹲廁所時就會得到滿意的解答。

☆在台灣,因為沒買車,出門坐車都是小黃代步,沒有嬰兒座椅,所以寶寶也習慣(是沒得選擇吧)沒有束縛的任人抱著;而法律嚴格的美國,就不準我們放肆,剛下機,第一次把寶寶放上嬰兒汽車座椅時,她從機場哭到上高速公路,有二十分鐘之久;我們雖心疼,但是沒辦法的事,這邊的人覺得很不可思議,寶寶以前竟然沒有坐過汽車座椅。還好,寶寶習慣的速度很快,一放上車,三兩下就呼呼大睡,到目的地時我們都還捨不得把她吵醒,索性就把寶寶連同整個座椅一起提著,雖麻煩,但還是小心為上的好。
☆在公婆家時,寶寶開始發出『ㄇㄚ』的音,有一次婆婆抱著寶寶,而寶寶轉頭尋找媽咪,搜尋一陣子後,將眼光落在我身上,說『ㄇㄚ ㄇㄚ˙』...雖然對於六個多月大的寶寶來說不具任何意義,而我看似應該感動到痛哭流涕,感謝祖先上蒼的庇佑:『挖出運啊!我的女兒會叫媽了!』不過當時是美國當地的早上五點(因為根本沒什麼睡,寶寶精神亦常的好),全家人都還在時差的錯亂中,我能作的只是小小開心了一下,然後繼續昏昏欲睡....
☆寶寶的個性越來越鮮明,喜歡有很多人圍繞著她,我想她非常享受能當個社交嬰兒;也不介意把她放在地板上玩,學習擁有自己的空間跟獨立,不想養成她整天要人抱的習慣。在美國,Zoe比以前快樂很多,不太哭鬧,大家愛她的同時也都說她是個好寶寶。寶寶的睡眠有比較好,部分原因是美國地大,去哪都得開車,一把寶寶放好,就很容易搖晃到入睡;或推著嬰兒車到處逛,但多半是因為這裡有『真正』的房間啊。

IMG_4698.JPG 

▲阿我也不願意這樣,老媽就是愛幫我穿穿戴戴一堆阿哩阿雜的東西...我很可愛我知道啦。

☆寶寶會在我們的幫忙下坐著玩玩具,這幾天也進階到能自己坐上一陣子,然後會哀哀叫因為肚子太大壓到不蘇湖;雖不穩,但精神可佳。寶寶也能在我們支撐下穩穩的站著,別看她小,她的腳可是非常有力的。在小姑家,他們還準備了『Johnny Jumper』,將寶寶放進類似高空彈跳的裝備裡,把卡榫卡在門框上,讓寶寶能用腳在地上使力;訓練寶寶的腿部肌肉,讓自己能夠輕輕的跳起來,對寶寶日後的爬行或走路都很有幫助。2/8:寶寶第一次嘗試,有些懼怕但又很興奮。2/13:寶寶會自己坐著,撐的越來越久了;而她也有力到可扶著沙發邊緣站上好幾秒,她喜歡上這種成長的感覺,現在都要站著才開心。
☆這些天以來,逛了購物中心後深深覺得...在美國的小孩真幸福,有很多可愛、價錢又合理的衣服可穿,讓我跟爹地都雄心壯志的想回台灣開個寶寶服飾店呢(握拳)。最高興的是發現距離這裡開車七分鐘的mall裡竟有H&M,還有一件只要你十塊美金的Roxy t-shirt,讓身為台灣人的我真是為之氣結,大家都被當凱子噱了,在澳洲也沒這麼便宜(沒辦法,愛買外國牌子就是這樣)。2/14:想不到H&M價錢真的很合理,先前上網購得的外套,由瑞典寄來共花我(老公)1500元台幣,且還等了許久才有貨,而昨天看到同樣的一件只要34.9塊美金,還有剩下不少都是我的尺寸呢;還有小孩衣服可愛到讓我想尖叫,價錢也是非~常可親的。
☆公婆帶我們上墨西哥餐廳吃晚餐,寶寶很受餐廳服務生跟顧客的喜愛(講的好像寶寶是商品);我很訝異,在美國人人(目前遇到的)都愛嬰兒,尤其是帶著亞洲血統的寶寶,大家都想抱抱她,或是上前(或被我偷聽到)稱讚個幾句,都異口同聲的說著寶寶是可愛的『China doll(中國娃娃)』,噗~這時我看似應該捍衛自己的國家,糾正他們『我來自台灣,不是中國』?很妙,在台灣,人人都說她像爸爸;在美國,大家都認為她有不少部份像老娘。在台灣,人人都說她是外國人;在美國,人人都說她是亞洲人,其實...她都是啦。

☆小姑一家人開車前往聖地亞哥玩,我們負責顧家,因為單趟就要八個小時的車程,肯定讓寶寶跟我們都發瘋吧?況且寶寶一定得坐在汽座裡,不然會被開罰單,若要餵奶可是會很折騰人的。而他們一家在回程因為大風雪,許多路段都被封鎖,卡在聖塔芭芭拉動彈不得,所以半夜才到家。我們在家的這三天都因為附近太安靜了而感到害怕(之前都一直抱怨台灣連綿不絕煙火聲真的很擾人,但現在還頗懷念的,哈真的是離鄉人賤),一點聲音都會讓我們兩隻膽小鬼怕的要死,所以他們回家讓我們安心不少(請問老公,你這美國人到底是在怕什麼啊?)。

☆(閃文)還有一個是一定要說的....有人以為我是來美國的交換學生,噗....(這麼說也沒錯啦,老娘只有芳齡24歲←下巴突出驕傲狀)。今天(2/9)剪頭髮,由老公的妹妹Erin幫我操刀,第一次在國外剪髮,二十塊美金,當然是人情價,成果不錯且老公很喜歡,我看起來更年輕了?哈...
☆(還是閃文)老公在情人節前夕,買了兩條睡褲給媽咪(小姑也送給我兩條睡褲、早晚歐蕾臉部乳液各一罐)、一隻襪子猴玩偶給寶寶;褲子很舒服,是便宜又大碗的好物,而玩偶也深得寶寶的心,我們打算拿來當寶寶睡覺時的關鍵小物,可藉此訓練寶寶,若猴子玩偶出現,就代表是她的睡覺時間了(最好是這麼聽話啦)。2/14,跟公婆去這附近的mall(Roseville)逛,在米國的情人節似乎比較像是家庭日,家人之間會互表心意(爸媽會買禮物給孩子),小小的就很溫馨。老公買了兩件上衣給我,也給自己買了件保暖的外套,據他所說,他「沒有合身」的外套可穿...(是想要我掀你的底嗎?齁)。

☆我竟然在情人節這幾天發燒,一連三天,耳痛、喉嚨痛、脖子側邊發腫、全身痛,尤其是下盤....冷冷冷~我好想念台灣的熱食阿,或許根本沒有美國命吧~~~給我中藥排骨湯跟大腸麵線啦(?)....2/19更新:根據醫學證實(?),老娘得了鏈球菌性喉炎,從小姑跟姪子發病到痊癒一個禮拜後,就換我中鏢。跟寶寶一起去門診檢查,共花了212美金(!!!),這並不包括開藥,若要拿藥還得去一趟(註)大賣場,因爹地也開始感覺些許不適,醫生就好心的一起開藥單,另外買藥又付了快100美金(!!!),生個病要花上一萬元台幣。在台灣老娘愛生病幾次就生病幾次,愛去看護士幾次就去看護士幾次,在美國沒健保還真是沒生病的命阿...(算了,還是不要生病的好)
註:為啥一趟」要特別改色加粗體呢?這是一則包包的故事:原本在台灣,每次出門時老公都一直不解我為何一定得隨身攜帶包包,我都會正經八百說『包包是我(女人的)生命,怎麼可以不帶?!』,不管是去隔一條街的小七買東西還是只是去樓下信箱拿個信件,我都很堅持拎著自己的亡命天涯小包包,可是呢...一到美國,某種不明原因(健忘症發作?),我有時心血來潮會忘記帶(可能是因為出門有車代步,覺得不會在外面拋頭露面太久←所以是不想帶?);有一次是老公開車去診所找婆婆,我空手跟著上車,開到一半老公才問:「妳的包呢?」沒帶。「那我現在是無照駕駛耶!」呃?要回去拿嗎?很容易被抓到開單嗎?(顯示為小媳婦可憐狀:為啥你都不把皮夾放在身上?)「要是我被請去路邊呢!?在台灣妳死都硬要帶包出門的耶。」....最後還是硬著頭皮開到目的地。阿~其實我沒離題,主角是這次拿藥,真是一波三折(真的是三折),到了賣場批藥(要等45分鐘),好,到處晃晃再回來碰運氣問問看;然後藥局的員工只問了老公的姓氏,就給了他一包藥,我心裡還想奇怪,怎只有一包?但我這生性多疑的特色(?)幹嘛不在這時發揮阿?我們啥也沒問的竟然就這麼離開賣場,一回到家,我才突然好像馬通被通一樣(?)『他怎只給你一包藥?上面只有你名字耶!我跟寶寶的呢?』這下可好,一包藥就三十多美金,再兩包就快一百塊去了;好吧,兩夫妻摸摸鼻子再開車回去,一到停車場,老公剛把車熄火,我一開門就大喊『阿!我的包包呢?』要不是美國人都懂英文,我還真的很想罵髒話(怎沒想到中文阿!?真是腦殘去了)呃...所以沒錢的我們只能把別人交代的任務先完成『再』回家拿錢,之後老公才又開車去拿,真是~拿個藥也這麼可憐,一家人都病了說。

☆寶寶最近可能是因為長牙的關係(已看到白點),睡不好但又愛睏,婆婆買了嬰兒的用藥,一個是可讓她好睡的口服液,一個是膠狀可塗在牙齦上,減輕寶寶發牙的疼痛;也順便買了寶寶的第一罐「Finger food」,是嬰兒的營養餅乾,三兩下就會溶化在嘴裡,可讓她磨牙同時又能訓練拿取與咀嚼食物的能力;還有手拿練習水杯,當然再買進寶寶喝的果汁。這幾天給寶寶藥後的觀察,寶寶睡覺情況改善有限,但她很容易就能自己睡著,還算是意外的收穫啦。而寶寶在診所量了體重,6.2kg,我倒是很好奇她的身高啦(而我的體重已降到43.5kg了)。

☆小姑的老公(中文怎叫?舅子?),在上班途中,看到前方車輛車牌是『I TAIWAN』,我們左思右想,因為不是正確英文語法,而集思廣益的結果...原來是『愛歹丸』啦(好心的舅子用手機拍照給我看,照片改天補上)!而中文還是老公翻譯的唷,我們給他掌聲~鼓勵鼓勵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