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來臨了,雨不斷的冬末終於結束,天氣轉晴,櫻花處處開讓人以為置身在日本。  

最近跟老公時常回頭看寶寶剛出生的照片,天,她真的好小一隻(2600g),現在都已經七個多月了,真是...光陰的故事~
寶寶還是一樣愛用手撐著臉,似乎在思考些什麼人生大事,很會假哭、愛大叫、大笑,喜歡摸人的臉,尤其是老爸的鼻子(可能是因為比老媽的還有3D立體效果吧)。

Zoe頭髮長了不少,膚色也比剛初生時較深,還是個可愛的小女娃(阿不然咧),成天吱吱喳喳很嗨森,要吃東西前都會連續『媽馬、媽馬』地叫;很多時候吃飯到一半會臉漲紅,『摁~~(用力貌)』的,張嘴速度開始變慢,然後,就扭扭捏捏地拒絕進食,原來是她又發明一種新的方法來告訴我們『我在上大號啦!』;寶寶累了就會把手指放進嘴裡,「哀呀依呀依呀」地求媽咪帶她去房間睡覺。
Zoe已經開始玩起「我丟你們撿,好好玩唷!」的遊戲,看到在她眼前的東西都要伸手去拿,拿了之後就搖阿晃地,沒多久就會放手丟到地上;若有人替她撿起來,她就會一而再再而三、不厭其煩地重複玩起她的遊戲,而我們就得不厭其煩地到處撿東西,再交還至她的手中。

寶寶喜歡自己找尋好玩的事物,有時會對著某樣東西發呆,過一會兒就興奮地又笑又大叫;而她也懂得運用此道來吸引人的注意,不時一有小咳嗽,若回應她,她就會故意再咳一次,來探試人們的反應;甚至在餵副食品時,會把食物裝滿嘴, 然後吹泡泡似吹到她娘的身上
小姑在三月初送寶寶一台學步車,才不到兩天的時間,她就學會用她短卻有力的腿「蹬蹬蹬」地趴趴造,真有慧根;而寶寶一坐上去就很開心,視野從原本的地上瞬間增高,讓她覺得自己長大了。
雖然寶寶仍吃母乳,但她已會拿奶瓶喝水跟果汁了(但奶瓶掉了就會很誇張大叫要人替她撿);而最近在餵寶寶吃副食品遇到些挑戰,寶寶會要搶湯匙餵自己,有時趁爹地或媽咪沒注意,回頭就發現寶寶一手將碗攬在臂彎裡,一手拿著湯匙(反的),然後滿臉都是食物...
我喜歡每次跟寶寶說:『抱抱呀~』,寶寶會以張開手臂跟開心踢腳來回應,讓我感到滿滿的愛。

結婚一週年的早晨,女兒給了我好大的禮物-拉屎拉到整個衣服及背上,還包括我的臉(噁)。
*久沒站上體重計,昨天一量發現我已經(默默)瘦到41.7kg了,體重甚至比孕前還輕,真是哺餵母乳七個月有成呀...

我們從她出生後一直嚷嚷著要讓寶寶不藉助任何外力,如:搖籃&含乳頭,自己在她的床裡睡覺(跟睡著),說來容易但做起來需要十足的勇氣、毅力和耐力,畢竟已經熟悉她原本的睡覺模式長達七個多月之久,但我實在受不了半夜必須一再地起床(其實也只是躺在床上)掏奶讓寶寶吸吮至睡著...不僅只有我,連老公的睡眠品質也被嚴重影響;痛定思痛過好幾百回,我們終於決定開始實施新的寶寶睡眠計畫:
通常寶寶會哭半個小時→睡著(約一個半小時)→起床....就這麼循環個兩三天,之後最多哭個五分鐘就乖乖地睡了,神吶~真是奇蹟!

啊~寶寶模仿學習能力還真強,每天都逗得老爸老媽哈哈大笑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