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發出越來越多奇奇怪怪的聲音,喜歡說「搭搭搭搭」(讓老公很開心),仍然無齒,但有發牙跡象(流口水/咬玩具)。重15磅(約7kg),開心又健康。
還是很堅持她「能站就絕不坐,能坐就絕不躺」的個人風格。解完便會開心唱歌,擦完屁屁後,會發出「啊~」的解放聲,可是...明明就是我跟老爸在當孝女,妳在累個啥勁兒。

3/28:在公婆家住上幾晚,寶寶開始會對「嗨」跟「掰掰」做出揮手反應,問了一些人,看了寶寶健康手冊,恩~雖然每個嬰兒發展狀況不同,但八個月就有這種反應算很早的了。

自從實施寶寶睡眠計畫開始,現在將寶寶放進床裡已不太會哭鬧了,五分鐘就入睡,她訓練自己睡覺的方式之一就是邊吃大拇指,邊說「呀呀呀呀」;但半夜老娘仍然得把她從床裡抱起,忍住睡意餵奶,昨天才在感嘆:『這不是我的目標啊...』,我要她一覺到天亮(至少到五點就很棒了)。
寶寶睡姿換成趴睡會讓她比較有眠,也睡得更沉。

寶寶個性甜美,但哭鬧起來也是頗驚人;媽咪最近喜歡跟寶寶玩親親遊戲(因為在嫂嫂的babyshower派對中,她喜歡上親堂哥Diego的嘴巴),一開心,就可以玩個不停,也會主動把頭湊近親嘴。除此之外,她愛上翻滾,若心血來潮玩上幾次,成功的話就會不停地嘗試,直到自己累了為止,我得改叫她「鐸爾滾」(噗)。

小姑跟舅子寵寶寶不是一天兩天的事,前幾天特地買了幾套新衣服,其中還有一件A's球衣,最近表哥有好幾場棒球比賽,二話不說就把衣服套上,替他加油去!

寶寶穿球衣去幫表哥加油 寶寶穿A's球衣

很開心 換好衣服很開心

球場上不少父母親啦啦隊,一位侄子隊上教練的老婆看到寶寶,就合不攏嘴的笑著說:『真是令人感動,特地穿球衣來加油。』
在寶寶的可愛魔法加持下,終場以11:2的成績打敗對手,耶!
之後去買晚餐外帶時,餐廳裡的顧客紛紛讚嘆:『好像洋娃娃!』或『好可愛的小男生。』 好啦,我知道她頭髮少,還穿著棒球衣,但這也不代表她是男生,好嗎?
而我正抱著寶寶走出餐廳,一打開門就有位年輕媽媽站在外頭對著我說:『妳有個美麗的寶寶。』真妙(她是準備這套說詞很久嗎?好吧,她人很好,我也別這麼陰謀論了)。
哎~路人們,每次寶寶明明就穿有著大花朵圖案、色彩繽紛的細肩帶跟洋裝, 怎麼還會稱讚成「He is so cute!」呢?(攤手)

4/9:寶寶從晚上八點半一路睡到隔天早上六點起床,可喜可賀!雖然期待這天很久了,原本也以為自己可以好好睡上一覺,但我仍放不下心頻頻起床察看寶寶。 

寶寶仍學習爬行中,最近又發明像是倒抽好幾口氣(黑孤)的聲音,一開始我以為什麼東西卡在她喉嚨,幾次下來才發現...原來是在鍛鍊自己的聲帶呀;而看到喜歡的東西,也會用這聲音來表達她的興奮。
有可能是因為長牙階段,寶寶越來越愛吃小餅乾了,也會自己拿起來放進嘴巴,還會「惡惡惡」地要多點來吃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