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☆寶寶有五公斤了,雖然還很小,但餵奶抱一陣子後,就讓作媽的手臂差點不舉(誤)!

☆寶寶不只愛她的手,還發現她有腳指頭了!(噗)

☆寶寶愛癟嘴,就像我小時候的樣子,她一出生的第一張照片就是癟嘴大哭看著醫生,至今也五個多月了,嘴也越癟越扁了,哈!

☆寶寶最近大小便後都不太哭,反而一直看著她爹,然後手伸長想要摸啊摸的,喔~原來她是要老爸幫她換內褲!(因為智齒在聖誕節的半夜作怪讓我發燒,有勞老公出動擺平她的尿布,所以今天(12/26)寶寶都指名要老爸服務啦。)

☆寶寶最近睡的比較深,且能在老爸放音樂的狀態下持續睡上將近三個小時;有時抱著抱著就睡著了,因為若將她放到床上,她就會啟動敏感神經而醒來,於是我們試著將她放入手推車,她會以為我們要帶她出去散步,就很放心的沈沈睡去。這雖然不是個良好示範,但能讓寶寶小睡一下是ok的。

☆我竟然被拒美簽!超尷尬的!還眼睜睜看著一堆老人們開心的拿著快遞條碼單心滿意足的離開...哎,AIT是我目前為止人生中的最大惡夢...面試官,妳馬幫幫忙!我先生跟孩子都是美國人,妳還怕我跳機幹嘛!?要是我要綠卡我早就申請了,但我就是不要綠卡咩!我還跟人家乖乖的排隊按指紋、面試,兩小時令人發瘋的人肉『愧燒』幹嘛啊?!我們還要回來台灣耶!(拍桌大怒)

☆爹地在聖誕節前夕給了媽咪一個好大的驚喜!他偷偷的上網訂購了一雙超級溫暖的雪靴給媽咪,而媽咪也不甘示弱的偷偷請家人幫忙購買拔比喜歡的樂團新專輯,好讓要來台灣玩的叔叔把禮物一併帶來,所以今年我們的聖誕老公公,其實就是uncle Matt!

☆老公的親弟弟上周末抵達台灣,我們在墾丁待了五天(12/29-1/2),慶祝爹地的36歲生日(12/30)兼跨年。頭三天在夏都,待在飯店內哪都不去,真是悠閒;一打開落地窗就是露天陽台,步下階梯就是沙灘與海,去spa池或坐在沙灘邊喝啤酒(不是我喝,也當然不是我在玩,帶個嬰兒出門,我的工作就像去夜店顧包包的壁花一樣),一切都隨你高興。第三天開始轉往大灣的民宿,恩...天堂與地獄就相隔幾條路,不說也罷(民宿的品質當然是不能跟飯店相比)。而海還是一樣的美,跨年前夕的墾丁大街人還是一樣多到爆炸;但能確定的是,我們都一起擁有美好的回憶。

☆爹地買了蘋果米精給寶寶,她很喜歡,以平均每2秒就張一次口的速度,伊伊啊啊的,撒驕著要娘餵她;真懷疑她到底是吞下去了,還是只含在嘴裡試圖享受著轉大人(?)的快感。可愛的是,只要娘一說:『阿~』,她就會乖乖的張嘴迎接湯匙的到來,要是餵食的速度太慢,會被抱怨,作娘的還真怕她噎著呢!開始吃副食品後,寶寶的便便已經呈現黏稠狀了,當然放的屁也是特別臭,噗(女寶寶對於濕尿布真的很敏感,就算尿布只有一點點的變色,也會哭天搶地的,要換新的內褲;不像很多人都反應,男寶寶就算坐在屎尿堆裡,還是能玩的很開心!)!而媽咪跟爹地通常都會抱著寶寶作一些事情,例如:媽咪準備寶寶的食物,爹地早上煮自己的咖啡...都能讓好奇的Zoe看的入神。

☆寶寶最近表達情緒的方式千奇百怪,花招百出,多半都讓我們笑的不支倒地;很明顯的,她想要說話,但最多能作的,只是用舌頭抵住她上牙床,嘴巴開開的發出嗚嗚嗚的聲音。1/18 updated:寶寶因為想要換尿布而生氣,竟然咬牙(沒牙)切齒(也沒齒)地並握拳怒視著媽咪!這讓媽咪跟爹地都笑到翻了~

☆寶寶醒來時,若身旁有人就不會哭鬧,但若一睜開眼就看到爹地或媽咪,她就會很大方地給個超~級甜美且能融化人心的笑容!而有時若忽略寶寶的哭聲,過不久就會自己睡著了(這是個好現象!)。寶寶喜歡踢腳來顯示她的開心(雖然她在第二個月多就開始這樣了),無論是在床上,或是抱著她,她都會將她的肉腳晃呀晃的,很口愛啦~而且每當媽媽說『抱抱』時,她都會身體向前傾並張開雙手的迎接媽咪!

☆當麻咪在廚房忙時,拔比都會抱著她,有時背對著媽咪打電腦,寶寶都會轉頭偷偷查看媽咪是不是還在家裡,每次被我抓包時都覺得很可愛很窩心;但有時麻都無法好好享受洗澡的短暫個人時光,每每寶寶在門外頭哭的肝腸寸段,爹地都得打開浴室門,跟寶寶保證媽咪沒有離開,只是在洗澡而已,本來是覺得還好,但天氣冷的時候,還真是痛苦!

☆1/11媽咪朋友來訪,吃吃喝喝一如往昔,其中朋友帶了『五十風』珍珠奶茶,因為懷孕期與哺餵母乳至今已忌口許久,所以一時嘴貪大口啜飲,這下不得了,搞的寶寶這兩天睡眠作息整個大亂!還真是爽到自己,也甘苦到自己。哎,Zoe對不起,媽咪不會再犯了! 1/18 updated:寶寶的睡眠模式有比較正常,午覺可以像以前那樣,睡上個兩小時囉!

☆1/18全家第一次這麼『一起早起出門』去領消費券,目前只有媽咪跟寶寶有份,拔比的要晚點到;當然還不會花錢的寶寶那份,就落入爹娘的口袋啦!但媽咪是一定會把『極大部份』的額度用在寶寶身上的。(因為副食品吃完啦!)1/18 updated:媽咪出門買了新的水果口味米精給寶寶吃,Hipp(喜寶)是個不錯的選擇,來自歐洲的有機嬰兒食品,營養師說這牌子很搶手,很快就賣光了,雖然之前的米精寶寶也吃的算是習慣,但我想給寶寶來點不同的驚喜!而寶寶還是一樣吃的很高興,尤其是當媽咪或爹地把圍兜兜繞在寶寶脖子上時,她都會很開心的踢腳並專注看著媽咪手中正在準備的食物,將她放到椅子上安置妥當後,她就迫不及待的張口迎接了。

☆1/19~1/21 重回美國在台協會辦理我的簽證,照理來說只要一天即可,為啥要花上兩天的時間呢?沒錯~我又被刁難了!請問被同一個拒發我的官員面試到機率有多少?沒錯~就是好死不死又排到她!過程很辛酸,有種不被先生國家認同的感覺(終於了解那些外籍配偶們的苦)....以下細節就不贅述,總之,我拿到簽證了,眼看出發日在即,夫妻倆得開始打包行李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